小baby副食品進入最後兩個月,很多食材到這個時候都可以大開放了
這個月開始,基底粥加入大燕麥片
就是我們一般在吃的X格大燕麥片
我是先洗好基底粥需要的白米+小米+洋扁豆,加入高湯後再放半杯的大燕麥片
因為小Amber一直都沒發牙,所以這個月還是維持5倍粥不打碎
我打算等她長牙後再調整成3倍粥,其實3倍粥就是軟飯了

之前粥裡添加的蛋白質是米豆,為了避免脹氣
煮好的米豆我都去皮再打成泥
光是剝下米豆的皮,就累個半死
剛好米豆也吃完了,最近在有機店都沒看到米豆的蹤影
所以我改買有機雞豆來代替


<雞豆>
又稱雪蓮子、埃及豆等。
它所含的植物性蛋白質,是素食者的蛋白質最佳來源
豐富的葉酸可參與紅血球的形成,對維持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有幫助
尚含有礦物質鈣、鐵、鉀、鎂、鋅、錳、硒、維生素
B等。
還有一種說法是鷹嘴豆,常見用於冷盤沙拉裡



市面上沙拉裡頭的鷹嘴豆應該是罐頭食品
只有鬆軟的口感,沒有特別的味道
前一晚我將乾的鷹嘴豆洗好泡水8小時,電鍋煮熟的鷹嘴豆有一股水煮花生的香氣
打成泥之後也很香,有點像月餅裡豆蓉餡的香甜滋味


此外,我之前苦尋不著的小松菜...居然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買到
話說,每次我到有機店買菜時都想找小松菜
因為小松菜是很高鈣的菜,我覺得給寶貝吃很好
這次我又找不到了,只好隨意的挑了甘籃菜跟八丁菜




會買奇怪的八丁菜,原因只是看它翠綠圓圓的葉子很可愛


回家後我問媽媽,她也沒聽過什麼八丁菜
我拿給媽媽看,她說就是油菜
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八丁菜就是小松菜啦!



<小松菜>

屬油菜科,原產日本東京的小松川村而得名

含豐富鈣質,胡蘿蔔素.維生素C.A.鈣質含量更是等量菠菜的5

常常食用可消除壓力.預防骨質疏鬆,維生素C對美容有幫助

胡蘿蔔素有助癌症的預防,另外對貧血.高血壓也有幫助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美樂蒂 的頭像
    美樂蒂

    美樂蒂的異想世界

    美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